* Estee's Land *

Sometimes, we feel tired, our body tired, our mind tired, we got no energy to do anything... What should we do then? I will look for my energy from my heart. The energy of Heart is miracle, it empowers us to reboost our life ! Just that its our choice to look for this energy or not...

Friday, December 23, 2005

三顆小樹的夢




二千多年前的一座山丘上,有三顆小樹,他們一起努力生長,也共同為將來編織著美夢。

  在一個晴朗美麗的夜裡,第一顆小樹望著鑽石般的滿天星斗,讚嘆地說:「我想擁有世上的珍寶。對了!我希望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珠寶盒,外面要有黃金為我的外衣,裡面也會裝有許多珍貴稀奇的寶石!」

  第二天早上,第二顆小樹看到不遠處的一條小溪,蜿蜒地逕自流向大海中。他想了想,就興奮地大叫說:「對了,對了!我希望將來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堅固的大船。我要航遍世上所有的大洋,並且上面要載著所有受人尊敬和景仰的國王。」

  到了中午,第三顆小樹看著山下村莊裡,許多正在忙碌著的男女老少,就對其他兩顆樹說:「我可是一點兒也不想離開這個山丘,我希望成為世界上最高的樹,我要一直不停地往上生長,讓每一個在我前面停下來的人們,在向上抬頭看我的時候,也可以看到在我頭上的天堂,並且想到在天國裡的上帝。」


  日升日落,春去秋來,許多年就這樣過去了。這三顆小樹在雨水和陽光的滋潤下,漸漸茁壯,長成了大樹。有一天,三個樵夫來到了這座山丘;第一個樵夫看到第一顆樹時,認為他長得漂亮極了,說:「這真是我所看過最美麗的樹了!」於是樵夫揮著發亮的斧頭,第一顆樹就被砍下了。那時,樹的心裡想:「現在我就要被做成美麗的珠寶盒了,我一定要裝著世上最棒的珍寶!」


  第二個樵夫看到了第二顆樹,欣賞地說:「這棵樹對我來說簡直完美極了,他長得實在強壯。」他閃著手中的斧頭,第二顆樹就被砍下了。那時,樹的心裡想:「現在我就要被做成載著尊貴國王的大船了,我一定要航遍所有的大洋!」


  第三顆樹看到其他兩個同伴都被砍下來時,她的心開始往下沉,多年來她一直努力地朝著天堂的方向生長,現在她已經長得又高又直了。第三個樵夫自言自語地說:「只剩下這顆樹了,任何樹對我來說都可以啦!」他甚至連抬起頭來看一眼都沒有,就把第三顆樹砍下來了。


  當第一顆樹被樵夫帶進木匠的店裡時,他覺得他的夢想就快要成真了,但是木匠並沒有想到把他做成珠寶盒,而把他做成一個用來餵食動物的盒子。噢!他是多麼的失望啊,因為他沒有用金包裹的外衣,只有一層木屑;裡面也沒有裝著任何珠寶,只有餵食動物的乾草。


  第二顆樹帶著微笑,被樵夫帶到了一間造船廠;他覺得他的夢想就要成真了。但是那天並沒有任何大船被造出來,這個樹只被釘槌和鋸子做成一艘普通的漁船。噢!他心裡好失望啊,他竟變成又小又弱的漁船,只能航行在小河流或固定的海裡,甚至還要載著一堆發臭的死魚!


  第三顆樹被帶進了一間木料場,她心裡充滿了疑惑:「這怎麼回事?我只想要待在山上,每天朝向上帝啊!」
  日出日落,許多日子就這麼過去了,這三顆被做成馬槽、漁船,和木頭的樹,幾乎已經忘了他們當年的夢。


  但就在一個寒冬的夜晚,當一個年輕婦女將她新生的嬰孩,放進這個裝著乾草的馬槽時,出現了金黃色的星光,照耀著馬槽。這顆被做成馬槽的樹突然明瞭了,原來他裡面正裝著世界上最偉大的珍寶!


  幾年之後的一個夜晚,一位年輕人和一群朋友們來到岸邊,擠進了這艘又老又舊的漁船。小船安靜地在湖中航行著,這位年輕人很快就睡覺了。突然間,原本平靜的湖面上刮起了狂風暴雨,小船顫慄地發抖著,因為他知道他不夠強壯,沒有辦法帶這些乘客安全地渡過暴風雨。這時那位睡著的年輕人醒來了,站起來,伸開雙手向風和海說:「平靜吧!」暴風雨竟聽從年輕人的話,立刻停息了!這顆被做成漁船的樹剎時知道,原來他正載著掌管天地和世界的國王!


  一個星期五的早晨,由第三顆樹做成的木樑,從一堆被人遺忘的木堆中被抽了出來,經過一群憤怒、嘲笑的群眾,當一個士兵將一個眼神充滿哀傷和饒恕的男人帶到她面前時,她開始感到一陣害怕,接下來那個士兵竟然將那男人的手釘在她身上。她看到了世界上最醜陋、殘酷無情的人類。

  但是當星期天的早晨,第一道陽光升起之時,全地都在她底下震動歡呼。這時她知道,神的愛已經改變了一切──


  祂使第一顆樹變得美麗。


  祂使第二顆樹變得強壯。


  而每一次當人們想到第三棵樹時,他們就會想到神。那可是比當世界上最高的樹還要好的事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